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吞盘乡: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爱清 发布时间:2021-12-30 08:55

近段时间以来,靖西市吞盘乡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调动全乡力量,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吞盘乡边境线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该乡强化疫情风险综合研判,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对全乡防控措施、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作了重新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了各村街、封控干部、网格员和抵边群众防控责任制,16岁以上的全体抵边村都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状,确保了责任不留死角、措施不留空白。

为了强化宣传引导,共筑健康屏障,该乡采取村(街)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辆跑起来、电子屏幕亮起来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群众传递防控知识、疫情防控通告,引导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通过举行惩戒现场会,引导群众深刻认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违反国家边境管理法的严重性。近期,该乡共举行2场惩戒会,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惩戒宣传海报100余张,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0条。

该乡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贴边村22-6的出行管控,吞盘边境派出所联合自治区、百色市下派民警对各隐患风险点进行全天候监控,对抵边屯进行24小时巡逻。各个执勤封控点严格执行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和人员外出管控,明确要求丧事简办、婚事迟办、非必须不出境等要求。

在加强督查检查方面,由乡党委书记牵头,组织各值班领导每天对全乡7个执勤封控点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封控点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防控无漏洞。充分发挥乡纪委“指挥棒”作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予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合力。在近期一个月,乡党委主要领导开展夜间督查检查20余次,乡纪委共开展督查检查4次,集体约谈1次。

为构建全民防疫屏障,吞盘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乡卫生院积极对接上级卫健部门,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核酸检测试剂、新冠疫苗;全乡干部职工带头进行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依托各村(街)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动员群众参与接种疫苗,安排专人、组织专车对全乡符合接种条件且处于边远村屯、出行不便的村民分批次接送他们到乡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靖西市吞盘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