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手记故事

一线监督 | 被侵占的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退回来了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秋玲 发布时间:2021-12-31 12:17

“真是没想到,我们的钱还能拿回来!谢谢党和政府!党和政府、感谢靖西市纪委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让原本属于村集体、属于群众的钱回到了群众的手中。”禄峒镇标亮村群众代表唐某强、岑某接过属于村集体征地补偿款后,连声说感谢。

“乡亲,今天,市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违纪资金现场清退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坚决惩治那些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将本属于村集体的款物退还回来,给大家一份交代,还大家一个明白,同时也是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干事……”在集中清退现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的话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村干部是芝麻大的官,但是芝麻大的官却能爆出西瓜大的事。我们村干部更应该以此为鉴,以身作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抱侥幸心理,严守纪律规矩,管住自己的“手”和周围人的“手”,不占集体的便宜,不索取群众财物,在工作中,坚持主动把村里的财务向群众公开,管好用好村集体经济资产,优先发展产业,争取利益最大化造福群众。”在现场,禄峒镇标亮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黄贵友说道。(靖西市禄峒镇)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