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手记故事

一线监督 | 以监督促进度,以关心暖人心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弘峰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1

“拆旧复垦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里的一块‘硬骨头’,要坚持以思想工作为主,设身处地地关心群众,让群众从不愿意到主动配合拆迁。”新甲乡党委书记许道伟同志在新甲乡拆旧复垦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压实压紧工作职责,精准监督,既让每个干部全力以赴,也要‘权力以缚’ 。”

新甲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拆旧复垦工作开展精准监督、精准宣传、精准问责,扎实推动拆旧复垦工作。

“感谢政府补偿给我的35000元,我将用这笔钱拿来养几头牛,这样才不辜负党对我的帮扶。”看着拆迁队一点一点拆掉旧房墙砖,新甲乡麻利村大料上屯黄耀兵愉快地说。

为破解拆旧复垦工作难题,新甲乡纪律检查委员会派出监督组,加强对旧房拆除奖励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补贴款及时足额发放到拆房户手中。

“我们这里容易被整屯水淹,现在政府帮助我们整屯搬迁到老乡家园,我们要感恩政府,积极配合他们拆迁。”新甲乡念力村专项监督工作站站长黄斌在群众家中宣传到,“在老乡家园居住,小孩子读书方便,我们在城里务工也方便,自己看病更方便,我们一定要珍惜政府给予我们帮助的成果。”

新甲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充分调动各个村的专项监督工作站成员,安排他们到本村入户宣传拆旧政策,做好上传下达工作,配合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我一定会更加积极,充分利用节假日的‘黄金时间’入户,与自己负责的拆旧对象坐下来面对面沟通,争取完成两户的任务数。”新甲乡某干部在收到新甲乡纪律检查委员会谈话提醒通知书时郑重说道。

新甲乡纪律检查委员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通过谈话提醒、检查建议等方式,共组织开展对拆旧复垦工作中不认真、不重视、工作开展拖沓迟缓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1人次,持续形成震慑效应。

“拆掉这所旧房,是我自愿的。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扶持,我相信我们整屯搬迁户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新甲乡念力村念洪屯覃朝产爽快地说道。

新甲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各种监督手段,切实关心群众的需求,确保监督到位,补偿到位,关心到位,温暖到位。(靖西市新甲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