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手记故事

手记 | 不忘初心记使命 努力担当报我心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新甲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16:08

“看,他细皮嫩肉的,别指望能给我们解决问题。”群众的议论犹在耳畔。

“在接待信访群众工作中,被群众的不信任泼了一盆冷水,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胜任工作。”工作笔记中还写道,“我定毫不言弃,牢记入职时向宪法宣誓的誓言,定要努力学习,尽快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相信每个新任监察员,面对不熟悉的工作,都不免陷入迷茫。但是,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寻到明灯,走得更踏实、更遥远。

“实践出真知”,一封反映村干部利用职权违规修改贫困户入户评估分数的举报信,成了刚任命为监察员的我工作的第一座山峰。

该举报是否属实?当时入户评分负责人是谁?又为什么会修改贫困户入户评估分数呢?......一连串的疑问不断从我脑袋蹦出来。带着疑惑,在乡纪委书记的带领和指导下,我先从外围调查取证着手,对入户评分档案进行核 查。奇怪的是,从档案中翻出该户两张不一样的评分表。面对这种情况,我充满了疑惑。

随后我查找了相关入户精准识别的档案,原来是因为有群众向入户评分工作组反映该户户主名下有一辆汽车,并且工作组也按照规定对群众反映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发现该户户主名下的确购买有汽车。所以,当时入户的乡村工作组按照规定再次进行了评估,就出现了两张分数前后差距甚大的入户评估表。

有了相关的物证后,我及时找相关认证进行了谈话。综合各方面的证据和笔录,才确定这封反映村干部利用职权违规修改贫困户入户评估分数的举报信反映问题失实。当信访举报人收到我送达的信访反馈意见时,他对我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那一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第一次办案的经历,我深刻地明白,乡镇的纪检监察工作除了做好党员干部的监督之外,更要因地制宜,结合基层的复杂性,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化解党群、干群、干部之间的矛盾,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人民。(靖西市新甲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