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果乐乡:多举措加强村干部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才华 发布时间:2021-12-31 09:44

为筑牢农村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使村干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锻造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果乐乡多举措强化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村“两委”会议、“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纪政纪条规等知识,丰富党性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力求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廉洁从政、奉公守法的意识。

注重廉政警示教育。不定期向各村转发上级纪委下发的文件,同时组织农村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将焦裕禄等先进人物事迹与反面典型案例相结合,开展宣传教育。今年新一届乡领导班子到位后,我乡将“所有村‘两委’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作为办好“开门一件事”来抓。今年5月以来,安排10位乡领导到各村(街)给“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教育村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要用于担当、廉洁从政。通过开展廉政教育,为村干部扣好了廉洁自律的“扣子”,让村干部在带领群众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行得端、走得正。

扎实做好查纠促廉。乡纪委要求不定期各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民生资金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由村务监督委会负责监督,对照廉政风险点自觉进行纠正。乡纪委经常深入各村,对各村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村“两委”及时整改,通过检查对村干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靖西市果乐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