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同德乡:强化日常监督,善用“第一种形态”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维伟 发布时间:2021-12-28 10:59

“由于你工作失误,造成你村梁某某户生态公益林补偿金金额有误,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三十条等相关规定,今天对你进行谈话提醒……”

“非常感谢组织的提醒,今后我一定会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德乡意江村党支部书记接受谈话提醒后说道。

今年以来,同德乡始终把纪律挺在面前,在用好用实“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全乡运用“第一种形态”11人次,在“四种形态”处置中占73.33%。

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党委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开展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集体约谈会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绷紧干部纪律这根弦。

制定制度规范管理。制定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从小事抓起,对迟到、早退、工作推进不力人员进行谈话提醒。

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打卡靖西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委书记上廉政教育党课,学习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靖西市同德乡 )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