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地州镇: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来源:地州镇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6

元月8日,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地州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扶贫工作站、民政办、危改办、社保所等14个站所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扫黑除恶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图为大接访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热情接待每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广泛收集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及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方面问题线索,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宣讲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当场答复,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提出处置意见,转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此外,利用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就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扶贫领域相关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反邪教、计划生育等工作,通过面对面座谈、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和解答。

图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图为各站所为来访群众登记、解答、宣传相关政策

当天全镇共接待来访群众30多人次,受理群众诉求14余件,当场办结7件,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有效促进了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