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第1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1

现将我市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西市地州镇罗隆村村民委主任黄高朝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6年,黄高朝在担任罗隆村村民委主任期间,在协助地州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明知自家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其爱人名义申请并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17750元,造成国家扶贫款损失。2019年11月,黄高朝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靖西市地州镇罗隆村村民委副主任黄荣福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黄荣福在协助地州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符合危改申请条件的林彩某户获得一个农村危房改造指标,造成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损失1775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黄荣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在履行工作职责、服务群众中,还存在弄虚作假、与民争利、作风不实等违纪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0日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