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8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0:06

    现将我市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靖西市水利局建设站技术员李艺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20年1月至5月,李艺生作为渠洋镇新和村陆某积、陆某元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干部,在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职责,未按要求入户开展帮扶各项工作,同时未向贫困户宣传“以奖代补”政策,未能按要求的时间节点帮助脱贫户申请“以奖代补”项目,造成符合申报条件的陆某积、陆某元两户未及时获得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以奖代补资金,给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李艺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反映出个别帮扶干部履行结对帮扶工作职责不力,漠视群众利益,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各帮扶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履行结对帮扶工作职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对于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增强执行作风纪律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铁一般纪律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不放,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持续震慑,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