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10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12

    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靖西市渠洋镇珍邦村原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副主任农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

    2010年,农林在担任渠洋镇珍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自家购有一辆面包车、不符合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条件的情况下,以其次子农某市的名义申请并获得国家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并在渠洋镇人民政府历次开展低保动态调整时隐瞒不上报,致使其次子农某市、配偶农某委、女儿农某妹等3人从2010年10月起至2020年7月违规享受低保补助共计53737.56元。   

    2012年,农林在担任珍邦村民委副主任兼治保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其全家共同生活未分户、且自家已以次子农某市名义申请并获得一个危房改造补助、不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仍以其三子农某区名义申请并获得危房改造补助17200元,造成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0月,农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工作过程中,还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侵占、与民争利等等违纪违法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慎用手中的权利,忠诚履职;各扶贫主责部门要将资金监管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资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剖析原因,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管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0月29日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