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11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10:14

    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靖西新甲乡大进村计生专干黄天生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4年5月,黄天生在担任新甲乡大进村计生专干后,在明知计生专干按照相关扶贫政策、文件规定已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情况下,未主动办理退保,并要求新甲乡大进村党支部书记陆丰(已另案处理)、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冯志强(已另案处理)不要将其户停保。黄天生户从2014年5月至2018年1月违规领取B类低保金13727元。2020年7月,黄天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无视规定、对纪律毫无敬畏之心、知纪违纪、与民争利等违纪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落实扶贫政策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儆效尤,增强震慑效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1月27日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