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房灵敏到那坡县、靖西市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2

9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我市那坡县、靖西市调研,深入扶贫企业、扶贫产业基地、边境口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村屯,走访看望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到户、经济社会发展和边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房灵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善始善终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脱贫攻坚冲刺决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房灵敏到那坡县百南乡边境疫情防控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陆铭 摄)

在那坡县同益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百合乡那乐村桑蚕养殖收购中心,靖西市海升现代柑橘产业(核心)示范区,房灵敏详细了解扶贫龙头企业带动脱贫、种桑养蚕、柑橘产业发展等情况。房灵敏指出,产业是贫困户打开致富门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以标准化、优质化、规模化为抓手,按照政府支持引导、优惠政策倾斜、能人示范带动、龙头企业推进的产业发展战略,鼓励、引导、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一同增收致富奔康。

在那坡县百南乡边境疫情防控点、靖西市龙邦口岸,房灵敏详细了解边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口岸货物进出口通关情况,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时间、抢进度、抓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那坡县百南乡规良村那平屯,房灵敏走访贫困户农国理,了解其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子女上学、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希望贫困户要学会衷心感党恩、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自强自立,依靠勤劳的双手和党的好政策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房灵敏指出,教育是挖掉穷根的关键,是最有效的造血式扶贫,要坚持把控辍保学作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写好教育扶贫文章,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房灵敏到那坡县、靖西市调研

房灵敏到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点新靖镇康城社区调研后续扶持、群众就业、社区管理等工作(陆铭 摄)

在靖西市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康城社区,房灵敏详细了解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建设发展情况,一一询问安置户就业、物业、入学、医疗等。他希望靖西市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动干部工作水平和基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房灵敏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坚持一手抓典型案件,一手抓教育鼓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查找问题、及早解决问题,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精准监督,进一步落实“三盯”“三公开”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特别是盯紧扶贫项目和资金,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对照年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一梳理分析,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期间,房灵敏还到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创造更大的成绩。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在那坡县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全程陪同调研,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在靖西市陪同,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在那坡县陪同调研。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