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广西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骆万丽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6

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广西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出批示

1月10日,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广西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指挥部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对做好2022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希望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着力抓好数字经济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工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缺电、缺芯等不利影响,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实现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振兴,咬定工业经济主要目标不放松,持续扩大工业投资,持续抓好工业项目建设,持续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不断壮大工业市场主体,不断提升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坚决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为全区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以工业树产业林布局全景图为引领,推进产业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着力拓开放优环境强服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坚决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