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龚文颖 发布时间:2022-05-07 11:26

蓝天立在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5月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5月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邓华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领导秦如培、方春明、黄俊华、许显辉、周成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应邀出席会议。

蓝天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加快职能转变,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廉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看到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努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蓝天立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清廉政府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抢抓用好财政政策机遇,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加快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坚决扛起保障粮食、产业、能源安全责任。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严控非必要非刚性支出,严格直达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守基层“三保”底线,确保有限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用在刀刃上。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规范监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将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制约,强化国资国企、公共工程等监管,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范,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纠治“四风”,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监督,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蓝天立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案件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效能,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记者 邓华 摄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南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