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总结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3-12-20 09:36

刘宁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总结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筹办学青会形成的经验做法和精神力量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天立主持

在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12月19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体教融合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首届学青会组织筹办工作经验,运用好学青会成果,弘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赢”的勇气,激励全区上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12月19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总结大会。记者 邓华 摄

“千日辛劳虽有苦,收获时刻方知甜。首届学青会富有创新性、突出活力性、彰显时代性、聚焦成长性、把握传承性、体现共同性,成功举办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各级各部门的艰辛努力,凝结着各条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参与学青会筹办的全体建设者、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刘宁强调,首届学青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定、亲自推动的一次体育赛事的重大改革,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三项体育赛事之一,是广西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体育盛会,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美好回忆的青春盛典。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办好首届学青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中央国家部门指导支持下,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做法,秉持“一盘棋”理念,统筹各方资源,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筹办全过程各方面,将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青春盛会,展现了青年学生追逐梦想、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动实践,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刘宁指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好运用好申办、筹办、举办学青会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区上下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团结奋斗良好局面,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高标准高质量、“严实效”抓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快推进竞技体育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要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加快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引进和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体育赛事,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加快建设健康广西、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体育力量。

周异决、李常官、杨瑞杰及钟得志出席会议。廖品琥在会上通报学青会组织筹办整体情况,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南宁市、北海市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学青会筹备机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所承办赛事高校和8个承办赛事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黄玉兰


值班编辑:黄玉兰 校对:李湘君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