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现场清退18.44万元违纪款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6:57

“感谢领导,感谢领导!这是我们村集体经济的钱,现在能返回我们手中,真是太开心了……”12月30日,在靖西市禄峒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违纪违法款清退现场会上,领回被涉案人员侵吞的村集体经济款的村干代表激动地说。

靖西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款清退现场会禄峒专场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靖西市纪委监委于12月30日分别在禄峒镇、湖润镇、安德镇人民政府设立会场,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违纪违法款清退现场会。

各清退现场会上,靖西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及涉案款项追缴情况,强调今年以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查处了一批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件,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利益。会上,市纪委监委向有关群众和村集体发放退还涉案违纪违法款共计18.44万元。

靖西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款清退现场会安德专场

 

“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违纪违法款清退现场会,就是给群众一个交代,还群众一个明白。将追缴的违纪款退还给群众,可以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果,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靖西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款清退现场会湖润专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