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董文锋 廖志荣 发布时间:2023-08-14 15:47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深入学习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专题研讨暨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中,蔡丽新、许永锞、秦如培、许显辉、苗庆旺、廖品琥、李常官、杨维林紧扣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蓝天立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感悟,要求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好政府工作,最首要、最重要的就是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蓝天立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健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长效机制,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政府工作,对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任务,一条一条细化深化,一件一件落实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重点监管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惩治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不断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关系”,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环境。

蓝天立要求自治区政府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府班子成员和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好表率,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周籽宏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