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研究思考

坚持奋进新时代——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1:36

百年山河巨变,百年奋发宏愿,百年不朽华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回望历史、思考实践、把握规律,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反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仿佛打了强心针和兴奋剂,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不断激励自己在坚定自信的同时戒骄戒躁,在敢于斗争的同时守正创新,在奋进新时代的同时坚守初心。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历经百年沧桑,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在复兴之路上接力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有着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维护者,在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上,更需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锤炼铁一般的本领,坚守铁一样的纪律和担当,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障碍,确保党的本色不变。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关键的历史节点,我们全党必须上下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政治监督者,必须是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敢于斗争,勇于突破,善于创新,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保驾护航。

坚持人民至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是仅次于党的领导的重要经验。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新时代正风反腐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执正风反腐之剑,履政治监督之责,护万万民众之利,当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坚持奋进新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时代的伟大理想。(靖西市渠洋镇纪委 农珍念)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