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研究思考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靖西市纪检监察干部谈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09:02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深入查纠贯彻落实上的政治偏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靖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陆安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历程创造的四大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个方面的改变,无不彰显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的恢宏史诗。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抚今追昔,为百年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无比坚定;聚焦本职,将以“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姿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靖西市监委委员  陆安德

作为基层巡察机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四个对照”,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靖西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农恒富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宝贵经验,始终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教育系统“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托管服务能力提升、学校基建项目等教育重点任务和学校补课乱收费、教辅材料乱收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督促主责部门改进工作,认真履职,以监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推进靖西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靖西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梁云鹏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持续紧盯综合监督单位的‘两个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工作。

——靖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员  王春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时吹响了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号角,让我们倍感鼓舞,充满了奋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筑牢“末梢”监督岗哨,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履行好自己的监督职责。

——靖西市龙临镇纪委书记   梁羽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认为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的乡镇纪委书记,要坚决抵制一切与党的宗旨、党的纪律不相容的歪风邪气,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做维护纪律的忠诚卫士!

——靖西市魁圩乡纪委书记 罗彩萍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