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警示教育!靖西法院开出第一单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将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8

   3月31日上午,在参加全市法院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视频会结束后,靖西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吉宁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了靖西法院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并开出了2020年靖西法院警示教育第一单,对违反本次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会议会风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动员会上,卢吉宁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视频会议精神,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干警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并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对照检查,查找自身不足,牢固树立廉政“高压线”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是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时刻敲警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绩效考评、评优等挂钩,及时进行违纪通报,对受到纪律通报人员不给予评优评先,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为切实做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会,各部门、庭室给予了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和调整工作,均能精心组织参加,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全面、深刻的警示教育效果。但也有少数人存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玩手机、交头接耳、会议中随意走动等现象,靖西法院不仅在动员会上对违反会议纪律的现象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在会后通过本院公告栏进行公开通报,并责成相关人员作出深刻书面检讨,这也是靖西法院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活动开出的第一单,进一步加强了会风建设,严肃纪律追究,取得良好成效。

图为:党组书记、院长卢吉宁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罗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