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手记︱“QQ夜语”话整改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羽冰 作者:梁羽冰 发布时间:2021-03-22 18:18

晚上十一点多,正准备上床睡觉,手机响起了QQ消息提示音,我有个预感,应该又是我们班子“QQ夜语”时间了。拿起手机点开,果不其然,是班子群里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发的消息:“同志们,我发现我镇制定的第38条整改措施在具体操作中有些困难,恳请同志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谢谢!”

大约两三分钟之后,另一位同志发了一条消息:“我有个小建议,按照第36条的办法,操作起来会容易一些。”

随后,其他同志陆续发了消息,提出个人的想法。虽然意见建议只有三言两语,但考虑的角度不尽相同,各有特点。

“收到同志们宝贵的意见建议,我将结合实际改变思路,采用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法,尽快完成该项整改任务。感谢同志们,晚安!”后面附上两个笑脸表情。

这是靖西市龙临镇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经常出现的聊天场景。由于白天各忙各的工作,碰头时间不多,对整改工作情况的交流较少,于是大家提议,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QQ进行交流。尽管白天工作很累,但每到“QQ夜语”时间,同志们依旧兴致勃勃,不觉倦意。“聊天聊出工作效益,就算不睡觉我也愿意!”有位同志在群里发了个诙谐的消息。

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针对反馈问题认真查摆,主动认领,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在整改限期内,各整改责任人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整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靖西市龙临镇纪委  梁羽冰)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