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9:22

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靖西市公安局原警务保障室主任农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占用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4年至2020年期间,农波在担任靖西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南宁市大盈盈安防工程有限公司、南宁市云控工贸有限公司老板郝某、黄某夫妇赠送的购物卡、礼金等(折合人民币价值1.4万元)。2017年8月,农波以购买为名,长期占用服务对象郝某双、黄某夫妇名下的一辆二手奥迪轿车,截至2020年案发都未向对方支付购车款。此外,农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农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持续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高压态势,把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作风建设新实践,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清廉靖西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编辑: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