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关于清理整治违规办理残疾人证问题的通告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8:47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合法性和权威性,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违规办理残疾人证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残疾人工作者及其亲属违规办理残疾人证问题

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含原工作人员、退休工作人员等)及亲属违规办理残疾人证、违规享受残疾人补贴问题。

(二)违规办理残疾人证问题

1.残疾证类别、等级与持证残疾人症状不相符;

2.持证残疾人已死亡但未注销,仍领取残疾人补贴;

3.持假残疾人证人员虚报冒领残疾人补贴;

4.已康复脱残仍继续享受残疾人补贴;

5.残疾人资金补贴发放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贪占挪用、骗取套现、优亲厚友、截留私分、失职失责等。

二、限期主动交代

鼓励存在整治内容指出违纪问题的人员主动说明情况、说清问题。凡在2020年8月10日前,主动向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实交代本人违纪事实、退缴违纪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并作出深刻检查的,视情节轻重,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分。相关违纪人员委托他人或者以信函、电报、电话等方式说清问题,本人随后到案的;经亲友规劝后投案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相关违纪人员送去说清问题的,视同主动交代问题。涉嫌违纪违法人员检举、揭发他人违纪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或有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其他违纪违法人员等立功表现的,视情节轻重,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分。凡在规定期限内,不主动交待问题,经群众举报或纪检监察机关核查属实的,或拒不接受调查,干扰、妨碍、对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三、信访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发现上述整治内容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可通过来访、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市纪委监委或乡(镇)纪委举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1.来访(来信)地址:靖西市纪委监委办公楼(民族高中对面)一楼信访室。

2.联系电话:0776—6229906。

3.举报网址:http://guangxi.12388.gov.cn/baiseshi/jingxishi/

4.举报二维码: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