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中国共产党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0

目    录

 

第一部分:靖西市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靖西市纪委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靖西市纪委概况

  • 主要职能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按照《靖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和靖西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精神,制定本规定。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纪委”)由中国共产党靖西市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靖西市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监委”)由市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市纪委与市监察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同时,市监委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市纪委监委接受市委和百色市纪委的双重领导,加强对乡镇纪委的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百色市纪委以及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机关、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市委领导下,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百色市党委、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参与起草制度规范性文件。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市委和百色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2019年度纳入靖西市纪委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有6个,分别是纪委监察委、绩效办、巡察办、巡察组、派驻机构、群众问政投诉中心;包括纪委内设机构办公室、预防宣教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9个科室。

 

 

 

 

 

 

 

 

 

 

第二部分: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1324.12万元,其中本年度收入1324.12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了97.85万元,减少了6.9%。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324.12万元,为靖西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决算数减少97.85万元,减少6.9%,主要原因是财政紧张,预算压减,项目支出减少。

2.事业收入0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4.其他收入0万元。

5.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1324.12万元,其中本年度支出1324.12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了97.85万元,减少了6.9%。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76.54万元。主要用于纪委监察委、绩效办、巡察办、派驻机构、巡察组、群众问政投诉中心,较2018年决算数减少了125.27万元,减少了9.6%,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资金紧张,压缩财政预算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99.22万元:主要用于靖西市纪委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其中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方面的缴费,较2018年决算数增多3.78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保险缴费基数增大。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48.3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公务员基本医疗补助,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多23.64万元,增长95.6%,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数额增多。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32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75万元,项目支出194.37万元。其中具体情况包括如下:

  • 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9年支出2.01万元,此项经费年初无预算。

2.纪检监察事务(款)2019年支出1174.53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8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2019年压缩财政预算。

(1)行政运行(项)2019年支出913.46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11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成立巡察组人员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支出203.64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支付系统提前关闭,部分经费未支出。

(3)派驻派出机构(项)2019年支出4.23万元,此项经费年初无单独预算,年初预算并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事业运行(项)2019年支出4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单独做,与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款)2019年支出99.22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15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成立巡察组,人员增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纳基数的增加,保险缴费支出增大。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支出4.3万元,该项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支出92.85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15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成立巡察组,人员增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纳基数的增加,保险缴费支出增大。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19年2.07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8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人员调出,人员减少。

(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0.57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费率降低。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0.87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9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出,缴费费率降低。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0.63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数的6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费率降低。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19年支出48.36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数的1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增大。

(1)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支出25.12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数的1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增大。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支出23.24万元,完成2019年年初数的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增大。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6.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2.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等。项目支出194.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22万元,主要包括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和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 卫生健康支出(类)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卫生健康支出48.3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即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靖西市纪委2019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3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了0辆公务用车,2019年靖西市纪委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案件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年靖西市纪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2万元,平均每辆3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7次,人次105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我委机关运行经费、绩效办经费、巡察办经费、派驻机构经费、群众问政投诉中心经费总支出为82.87万元。                  

  •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委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6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4%。

共组织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项工作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达到项目申请时的各项绩效目标。

组织对0 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