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靖西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贯彻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3

  9月9日下午,靖西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百色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图为靖西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着重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百色市委领导出席靖西市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会上,还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百色市第五届纪委一次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周异决书记代表四届百色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引领百色各族人民奋力推进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百色市纪委工作报告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推进今后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反腐倡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郝玉松书记提出的,关于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热潮;把握重点,确保学习效果;狠抓落实,不断开创靖西发展新局面三点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百色市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为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改革开放、乡村全面振兴、民族文化建设、边疆平安建设、边关党的建设等6个“排头兵”,为把靖西打造成百色乃至广西乃至全国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贡献纪检力量!

图为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在会上发言

  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在会上发言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把落实百色市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忠诚履行职责,精准发力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二是明确重点,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三是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宏伟目标上来,以新的举措、新的面貌,集中精力,奋力冲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靖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靖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靖西市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市委巡察办(含巡察信息管理中心)、各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