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俊林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6

1月7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条例》主旨要义,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条例》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纪检工作制度体系的“纲”,是贯彻依规治党要求,规范纪律检查工作的又一重要党内法规。《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重点把握纪委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任务和职责、自身建设和监督等方面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对《条例》宣传,形成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执行,结合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贯彻落实《条例》作出部署,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要抓好自身建设,严格内控机制,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会议现场(梁俊/摄影)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