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全市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7

会议现场。陆蒙宾/摄

6月15日,百色市召开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再推进再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清廉办副主任蔡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清廉办副主任彭斌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五清”目标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进一步认清使命、扛好责任、自我加压,以清廉单元建设的实绩实效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

会议指出,市委提出“7+N”单元建设工作模式,即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清廉社区、清廉家庭等七个单元和“N”自选单元建设,是基于领域差异化和不同层面对象提出的全域共建路径,是清廉百色建设的重要载体。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是主动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清廉百色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的务实举措。各牵头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清使命、扛好责任、自我加压,以清廉单元建设的实绩实效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单元建设内涵和外延,在路径、载体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积极实践,善于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形成若干个示范模板,打造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具有百色特色的单元建设标杆,充分发挥“清廉规范化创建+行业特点+领域推动”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带动全域清廉建设。各责任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在推进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抓好统筹、保证质量,坚持分类施策、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抓纲带目,以单元带系统,引领带动清廉百色建设全域推进、不断深化。

与会人员到右江区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观摩。陆蒙宾/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单元建设;以文化建设滋养单元建设,把廉洁文化融入清廉单元建设之中,高质量创作一批清廉文化作品,培育一批清廉文化阵地,打造一批清廉文化品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做到有权有责、权责一致,以长效机制保障单元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探索清廉建设的科学方法和规律,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规范,抓实培育创建,着力打造一批清廉建设标杆。要加强联动协同,落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积极营造清廉单元建设浓厚氛围。

会上,右江区、田东县就如何抓好清廉单元建设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右江区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观摩。(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