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广西日报 | 百色强力推进“打伞破网”
8个月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立案78件,“保护伞”问题线索清仓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0

今年以来,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强力推进“打伞破网”行动,1-8月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立案78件,同比增长116.7%;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共处理5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1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收到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优先办理;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优先核实,对转立案案件,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重点督办案件、自治区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优先查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案件快查快办快结。目前,全市2019年12月底前立案未结案的案件已全部按自治区规定时间办结。中央督导组转来的14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7件信访举报转立案的案件已全部按自治区规定时间办结。通过案件查办震慑,1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人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上交违规收受的现金及手机等款物。

今年5月,该市纪委监委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及信访举报进行“清仓式”摸排核查,攻坚突击,集中处置销号,实现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清仓见底。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5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487件,涉及851人和6个部门,立案124件127人,了结279件504人。经过深挖彻查发现问题线索74条,立案74件74人。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一案三查”,对公检法机关在办、已办结涉黑涉恶案件393件再次进行“逐案过筛”,对全市侦办的4起黑社会性质组织、13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一案三查”,发现问题线索并转立案25件。(记者/李贤 通讯员/张崇高)

编辑:祝有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