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广西:组织实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8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印发《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的通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一批涉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维护经济秩序、营商环境。

通知指出,要强化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预期成果,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严格监督执纪,把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行业系统工作开展。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督促各牵头单位扎实推进十件实事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将适时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推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通过主流媒体持续宣传报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接受群众评议。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