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阮潇潇 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1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清廉广西建设

1月7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历史自信不断增加,为民情怀不断厚植,革命精神不断传承,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坚持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2021年全年,纳入年度“十项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体抓学习、抓整改、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系统上下“联动学”、专题培训“集体学”、支部研讨“深入学”、党员个人“自主学”五学联动,抓实专题学习。坚持人民立场,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守正创新,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开展“五个一”活动,带动纪检监察干部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坚持学用共促,突出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开局起步。坚持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史故事讲到位、讲精彩、传播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习工作融合共促,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广西建设。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永达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得志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现场。(梁俊/摄)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