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魏恒 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2-04-11 11:50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4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土绿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深刻认识林草兴则生态兴,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持续营造山美水美生态美的和谐环境。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传承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重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防火于未“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守住来之不易的植树绿化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我区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办《意见》提出的“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要求,结合广西实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充分利用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贫困县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用好粤桂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等平台,加强分类指导、集中资源力量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动脱贫地区更多依靠发展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快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扎实做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与国家同步实现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