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刘宁在南宁市调研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8

刘宁在南宁市调研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市就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成立五年多来,注重产业配套,强化技术支撑,打造产业集群,持续拓展内涵和外延,目前已聚集东软、浪潮、瑞声、三润、捷佳润等760多个创新主体。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展示大厅,刘宁认真听取基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圣尧智能科技、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博斯特机械、咪付网络技术、壮博生物科技、捷佳润科技等入驻企业运营发展,以及基地推动外地企业同本土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有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时强调,建设创新示范基地,要遵循创新发展规律,以高效的政府服务、有机的产业配套、先进的技术支撑,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刘宁指出,南宁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坚持“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千方百计引进优秀人才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让更多科技创新企业种子在广西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科技创新的青苗茁壮成长,科技创新的树木成林、开花结果,集聚打造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更好助力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宁那考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治理河道6.35公里,经过多年综合治理,那考河面貌持续改善,河底、河岸丰富多样的植物,吸引白鹭、水鸭等野生鸟类在此安家、栖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每逢节假日人气爆棚,成为广大市民群众休闲游览的网红景点。在那考河湿地公园,刘宁实地察看那考河生态综合治理成效,听取南宁市城市内河水体综合治理有关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视察那考河湿地公园时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恒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刘宁要求南宁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充分发挥那考河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以点带线扩面,积极推进城市水环境全面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刘宁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南宁市作为自治区首府,地位特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和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农生文、周异决以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南宁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周籽宏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