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图片·故事|跟进式监督 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1:43

图片·故事|跟进式监督 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鹅泉景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景区游客都进行了健康状况登记吗?有没有都带口罩?现在客流量是外地人多还是本地人多……”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该市旧州景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春节期间最具人气的旧州景区、鹅泉景区等景区关闭了一个多月。景区开放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成立5个督查小组,采取电话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景区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督促相关单位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迎接景区全面开放蓄势发力。


  “你们是几个人值班?请把登记台账拿出来看一下。”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部每到一处景区都重申防控工作要点,强调工作纪律。在景区门口测点检查人员、车辆登记情况,通过对景区每一个角落的全覆盖、无死角明察暗访,督促基层一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近来天气晴好,游客较多,要对进入景区游客做好宣传引导,控制入园人流,增加巡查劝导人员,强化管控力量。”晴日加上周末,景区内部分游客在活动时将口罩摘除,加大了防控难度,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与景区管理人员一道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在把好入口关、对游客健康状况进行登记的同时,在景区内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劝导,确保游客游览井然有序。


  “我们每天为景区值守职工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对景区休息场所、设施设备定期清扫、消毒,360度严防死守,坚决阻断一切传播渠道,全力保障游客和职工安全。”景区负责人向监督检查组介绍道。


  “正值油菜花期,我们也很久没有出门了,今天就带家人出来走走,我们本地人还不收门票,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很好。”在旧州景区,当地游客高兴地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进入景区务必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排队距离必须1.5米以上,大家很放心。靖西市景区自2020年3月1日恢复开放以来,每日接待游客量在逐日攀升。


  “纪检监察部门通过立足自身职能,强化监督重点,督促各方面责任落实,助力景区开门迎客,确保景区恢复开放期间安全营业。”靖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李湘君)

 

图片·故事|跟进式监督 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景区工作人员给游客测量体温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