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强化监督检查 打好边境“疫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7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病例数均超过我国境内新增病例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防范边境输入。安宁乡是靖西市边境线最长的乡镇,也是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靖西市安宁乡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干部介绍道。

“咱们乡位于边境一线,要加强巡逻严查越境接触行为。”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再次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由纪委副书记带队开展督查,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抽查、跟踪督促等方式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贯彻落实开展掌握境外人员潜入及当前境外疫情封控工作,我们在辖区内布控6个疫情防控点,发动乡干部、村“两委”、派出所干警等150多人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奔赴到境防控一线,轮流值守,严防监测。”安宁乡主要负责人介绍,已对全乡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精准做好外防输入,确保辖区复工备耕有序推进。

“我们要求各肉类屠宰经营户禁止从境外购买生肉,禁止销售含死猪、瘦肉精的猪肉,禁止私自与境外人员接触;要求各肉类屠宰经营户签订承诺书,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每天如实填写屠宰登记表,若发现肉类来源不明,直接没收销毁,一经发现非法出入境,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面对督查组的询问,安宁乡主要负责人对市纪委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截止目前,共查获越南非法入境47人,已全部当日遣返;查获非法出境的边民13人,进行全部集中到定点酒店隔离14天。靖西市纪委监委已通过现场反馈、口头提醒等方式,督促落实问题整改。下一步,靖西市纪委监委将突出重点,围绕春季农业生产和“三抓”“三早”开展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强有力的监管,推动职能部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支撑。(靖西市纪委监委 李湘君  叶小艳)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