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三个早”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4

“清明节期间,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防疫工作原则,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的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变相的“节日腐败”,共树节俭文明新风。” 近日,靖西市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一条简单而温馨的廉政提醒短信,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为强化清明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清明”过清明的廉政提醒。

清明假期将至,靖西市纪委监委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检查,坚决纠“四风”树新风,确保疫情防控、廉洁过节两不误。

预防在前“早提醒”。靖西市纪委监委坚持“警钟”敲在前,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公开栏等媒介,宣传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拧紧纪律发条。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预防和制止节日腐败等顶风违纪违规行为。

挺纪在前“早预防”。清明节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所有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室主任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召开会议,重申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要求在清明节期间强化履行监督责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纪律弦”, 确保清明节风清气正。

监督在前“早亮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成立5个专项督查小组,将疫情防控与纠正“四风”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发挥警示效应。

“节日期间,必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也要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廉洁过节两手抓、两不误。”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靖西市纪委监委 覃慧)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