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入户走访问民情 清风行动暖人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8:26

“感谢农书记咯,让我这个老头子终于有了住的地方,谢谢!”脸上满是笑容的安德镇平莽村平罡屯老人梁某紧紧握住镇纪委农韦生书记的手,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感激的说道。

梁某育有三男一女,都已各自成家,家中有新旧几处房产,但老伴以感情不和为由让梁某居住在光线阴暗潮湿的旧房子中,不愿意照顾梁某的生活起居,梁某的儿女们亦不愿照顾他。通过开展“清风入民行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会同安德镇司法所、派出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调解工作小组调解后,最终巧妙化解了这起家庭纠纷矛盾,梁某的老伴最终同意将梁某接回新居共同居住,梁某的儿女们亦表示要尽孝道,照顾老人。

靖西市纪委监委坚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按照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八个作战行动”、扶贫领域“八个了之”突出问题整治的要求,以全市2714户7790名未脱贫贫困人口为重点,持续深化“清风入民行动”,组织全市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遍访所有贫困户一遍,督促检查各乡(镇)各单位落实逐户分析、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户各项动态指标,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帮扶投入上精准用力、动态管理等情况,坚决纠治脱贫指标不到户、跟踪帮扶不到户、产业投入不到户、防止返贫致贫不到户等问题,为全市9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脱贫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确保“清风入民行动”取得实效,靖西市纪委监委要求走访必须“不打招呼、随机入户、详细记录、按点上报。同时开展随机回访倒查,对收集意见建议、问题线索为零的地方和干部将被重点倒查。着眼于建立常态、长效的制度,完善发现和处理问题的机制,延伸纪检监察监督触角,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让清风常在、清廉长存。

“要真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必须把巡察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到农户,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靖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农韦生 黄曦晓)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