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学深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9

“我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细悟、学懂弄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第二纪检监察室甘主任感受颇深。

该市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同步及时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领导讲学、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开辟专栏、个人自学等“五学模式”,谈体会、记笔记,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不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同时结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监督检查以及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时,通过座谈交流、群众会等方式专题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在市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带头学、组织学、示范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履行好监督的基本职责,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的作用,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该市禄峒镇纪检干部零龙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好靖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靖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深入查纠贯彻落实上的政治偏差,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为落实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靖西市纪委监委  黄曦晓)

编辑:黄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