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百色市以“党史学堂”推动党史学习学深悟透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0

“今天我就围绕‘红七军最后去了哪里’‘为什么会有百色起义’这两个问题跟大家谈谈红七军的光辉历程......”近日,百色起义纪念馆研究馆员麻高在百色起义纪念园为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专题讲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是百色市纪委监委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学深悟透的首场“党史学堂”。

 

学党史,悟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自己融进去,学深透,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堂”就是百色市纪委监委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党史专家结合百色起义、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等百色本土革命历程,以专题报告、专题党课等形式讲党史,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红七军响应中央部署要求,北上江西,最后编入红三军,取消了原来的番号,继续在中央苏区进行革命战斗......”“为什么选择百色作为起义的地点,归结起来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结果......”在专题授课中,麻高研究馆员从问题切入,围绕红七军的发展历程、百色起义取得成功的历史原因、红七军严明纪律与反腐倡廉故事等方面内容,以广博深厚的知识、清晰到位的讲解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娓娓道来。

 

整场专题授课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典型故事的旁征博引,也有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完美契合,对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聆听,聚精会神记录。

 

“今天我们在麻高教授的引导下重温红七军发展历程,回顾百色起义历史,再次深刻感受百色起义实事求是、依靠群众、百折不挠、团结奋进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发扬百色起义精神,做新时代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听完专题授课后,百色市纪委监委综合支部书记、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继敢有感而发。

 

“在红七军的发展历程中,它的发展壮大和最终能够载入史册,其中一部分原因与它严明的纪律、心系群众分不开,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更应该做到继承和发扬红七军优良传统,锻造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还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切实为民办实事。”百色市纪委常委黄成恩说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党史学堂”这样的党史学习形式很精彩,也很接地气,党史专家的专题授课,既是对党史的精准辅导,又是深受洗礼的生动党课,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涵养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百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百年华诞献礼。(百色市纪委监委)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