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9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燕君 摄)

 

6月2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到广西考察时的讲话和中央纪委“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得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农建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和大局高度去认识和把握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进一步显现执法司法为民的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责任压实方面还需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不够平衡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会议要求,开展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要突出政治监督,把持续督促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紧紧围绕“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要及时处置反映政法干警的问题线索,提高质量效率。要加大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形成震慑,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有关监督检查室务必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数据统计分析、督促问题整改、加强督导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体推进。

 

14个设区市纪委书记作汇报发言,委机关联系地市的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

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现场。(吴燕君 摄)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