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以笔隽写纪检监察精彩故事

——靖西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纪检监察 信息业务写作培训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3

“当前,我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总体水平还不高,和上级纪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大家能按照‘守正不渝、创新不止’的要求, 聚焦主业,讲好纪检监察精彩故事,围绕重点,传播纪检监察好声音……”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丰供同志在纪检监察信息培训会上对在座的学员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现场

为提高我市纪检监察宣传和信息工作质量,加强各部门工作交流,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再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日至6月3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信息业务写作培训班。此次培训是自5月上旬新一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后的,市纪委监委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安排的第一堂业务培训课。培训围绕如何写好综合类信息和纪检监察信息,如何抓住信息写作的重点和亮点、提高稿件质量,如何有针对性进行投稿等方面安排了授课内容,并精心安排了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信息写作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主讲人贴近工作实际,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信息写作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课程内容实用性和操作性兼具。 

靖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岑红常同志授课

靖西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副主任周籽宏同志授课

“此次培训立足工作实际,精准切中我们‘愁写作、写作愁’的痛点,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医治‘痛点’良方。主讲人授课的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让我们新任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和掌握信息写作的特点和要求。而他们传授的写作经验对我们今后信息写作方向的掌握和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业务培训!”一名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完培训后感慨道。

“全员培训是近年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有效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实际,加以探索,不断优化培训模式和内容,切实将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成‘专业化能力’强的干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有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