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紧盯考风考纪 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李湘君 发布时间:2021-06-08 11:42

“考点区域的交通管制是否做好工作布置?”“是否完成考点周边工程建设噪音排查工作?”“考场是否安排消毒消杀和应急隔离考场?”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民族高中考点,靠前监督考务工作,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靖西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重点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服务保障高考工作情况开展“监督再监督”,对全市2个考点全方位开展监督,全力护航高考各项环节安全平稳运行。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好高考公平公正的底线,严格遵守考务考场纪律……”为严肃考试纪律,靖西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会同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考风考纪警示会,对考务人员、监考教师等进行考前谈话,提醒履职尽责,廉洁助考。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监督检查组到该市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查看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紧盯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全面做好体温检测、考场布置、校园清洁消杀、食堂安全用餐和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并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各考点全程跟进,全方位开展考风考纪监督工作,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此外,靖西市纪委监委建立速查快办机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力保高考期间发生群众举报的信访问题能够得到快速妥善处置,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好高考的公平、公正。


  据统计,2021年靖西市参加高考人数为3189人,其中广东返回靖西参加考试的考生34人,靖西中学设57个考场,靖西民族高中设52个考场。


  “高考承载了广大考生的希望,为考生提供保障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对考风考纪的监督力度,为高考保驾护航。”靖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