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学习勤廉榜样 书写崭新篇章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0:29

近日,百色市再次组织收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勤廉榜样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彰显了共产党人爱岗敬业、勤政为民、清廉守纪、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工作实绩践行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标准,以苦干实干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勤廉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精神催人奋进。先进典型是时代先锋、是社会楷模,我们讴歌榜样、崇尚先锋,不应该止于“诚心正意”的敬仰,而应该有起而行之、始于足下的行动,以勤为业实干笃行,以廉修身坚守底线。

向勤廉榜样学习,就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陈子丽在担任南宁市车管所机动车查验工作期间,发现运用数据模型进行比对能更快速更广泛地发现不法车辆的存在。尽管她对编程一窍不通,但她经过自学、向专家请教,最终建立的数据模型成为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大数据平台查获“百吨王”的强大利器。业精于勤,要学习勤廉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对工作不能得过且过,更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锐意钻研,不断总结、吸取工作经验,磨炼自我,在勇于担当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向勤廉榜样学习,就学习他们的廉洁精神。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分管药品和耗材采购,想从他那里“找门路”的医药代理商不下百人,他毅然拒绝药商的“见面礼”以及给予巨额好处费的承诺,他说:“我要和体内的毒瘤作斗争,更要和腐败的毒瘤作斗争!”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要在思想上保持自我洗礼、自我净化,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情怀,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重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向勤廉榜样学习,就学习他们的公仆精神。为实现脱贫致富,百色田东县思林镇龙邦村党支部书记蓝茂东“踏破铁鞋”,最终全村群众倍受感动,同意易地搬迁。为让搬迁群众有稳定收入,蓝茂东向群众宣讲政府就业奖补、扶贫贷款等政策,组织群众参加糕点制作、汽车维修等技能培训,同时访遍周边工厂、种养殖基地等,帮大伙联系寻找工作。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认清干群关系实质,强化公仆意识,永葆为民情怀,经常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困、解群众所难,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坚决杜绝拖沓敷衍、推诿扯皮,伤了老百姓的心。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勤廉榜样人物以鲜活的事例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让我们以勤廉榜样为标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