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强化精准监督 严守疫情防控“边境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发布时间:2021-08-17 09:27

  “此次集体约谈,旨在提醒警示、反思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8月10日,靖西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针对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该市边境乡镇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靖西市地处中越边境,近期国外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靖西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通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作风,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有序开展。

 

  “在近期开展的督查中,我们发现一些单位和个别领导干部缺乏政治敏感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存在疏漏,有思想松懈的苗头。对此,必须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有针对性的开展约谈提醒,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大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精准开展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成立多个督查组,前往该市车站、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查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督促它们及时组织整改,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边境乡镇,你们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没有严格按照自治区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边境防控点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是不是都能按时到位开展工作?”

 

   针对靖西市地处边境,疫情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等特殊情况,该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地域和重点人群,不定期深入边境乡镇防控点查看疫情防控和值守干部工作作风情况,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该市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冬春季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实施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等多个通知,共派出223个督查组464人次,督查乡(镇)、相关责任部门、边境防控点、临时隔离场所等871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7个,谈话提醒312人,批评教育5人,追责问责3人,提出意见建议25条。(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