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百色市驰而不息纠“四风” 高压态势不松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5

在审讯室里,百色市公安局百东分局原民警黄聪目睹了自己酒后驾驶闯出的一连串祸事,他不禁惊出一身冷汗,联想到自己本该为全党全社会树起奉公守法的标杆,他羞愧得面红耳赤,狠狠地抽了自己两耳光。

前不久,黄聪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出某广场停车场出口时,碰撞门禁杆,造成车辆及门禁杆损坏后驶离现场,随后车辆碰撞某幼儿园门前路段的道路中央隔离花圃,又在某餐厅门前路段车辆追尾被害人黄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车辆最终行驶至某大桥中段时碰撞中心隔离护栏,分别造成车辆及门禁杆、隔离花圃、隔离护栏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最终黄聪被市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公职处分,被右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面临纪律法律的严厉惩处。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责任,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加强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唉,因腐败欠下的账终究要还……”百色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主席黄某某被收缴违纪所得,并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降级处分后,她如是感慨。

此前,百色市纪委监委根据相关问题线索核查发现,黄某某在担任田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礼金5万元;在担任百色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先后多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上下班或下乡出差;到外地参加签约会期间,使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去景区游玩。

针眼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防止“四风”反弹要防微杜渐。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临近中秋、国庆节点特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发布节日纪律要求,同时重点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对顶风违纪严查快处、以儆效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如释重负的感觉真好!”西林县某局局长将2万元上交到该县纪委监委违纪款暂存账户后,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原来,外地一家经营宣传资料印制的老板为取得业务“机会”,专程找到该局局长介绍产品,其间偷偷将2万元放在茶几下,次日才以电话形式告知该局长,以此作为中秋见面礼。面对白来的好处,该局长没有忘记平时里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时,银屏上一个个“悔之晚矣”的场景。于是要求该老板取回,但对方执意不肯,这才有了如释重负这一幕。

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组织调整或处理9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通报曝光9批17起。

节点亦是考点。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重点强化教育提醒各级领导干部,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统筹监督检查力量,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强化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