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强化全员培训 以案代训提升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湘君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9

“这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对纪检监察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让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我入门入行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以“学纪法、强本领、提素质”为要求,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全面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此次全员培训班邀请了百色市纪委市监委、靖西市委巡察办、机关领导干部等有关同志,围绕信访举报初核、审查调查审理程序、党风政风监督、巡察工作等方面,科学优化设定课程,以现场教学、播放视频、图文展示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着力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履职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强化岗位实战锻炼,做到月月有培训、人人能参训,坚持开展日常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今年以来,除了通过理论培训外,靖西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以案代训”、业务知识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能力建设,加大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力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分期分批开展“以案代训”工作,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党纪法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靖西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2次业务知识测试、1次全员培训;抽调19个乡(镇)、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4人次参加“以案代训”工作。(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