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大力推动清廉家庭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发布时间:2022-08-02 09:58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以推动清廉家庭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系列家风建设活动、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等举措,劲吹清廉之风,以清廉家风引领民风社风,带动更多清廉领域共建。
  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该市先后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行动方案等文件,细化弘扬清廉文明家风、培树清廉家庭典型等具体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家访、家风廉课堂等活动,深入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特殊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不久前,化峒镇三友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对照家庭成员爱国守法、廉洁自律,尊老爱幼、家居清洁、服务大局、助人为乐、清廉乡村建设等8项评选标准,民主推选出“清廉家庭”10户,掀起该村群众建设“清廉家庭”新风尚。
  为进一步以清廉家风引领党风民风社风,靖西市结合本地实际,以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乡村“清廉家庭”评选、优秀村规民约评选、“家规家训我来晒”等活动。同时,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靖西市委书记以《涵养优良家风 厚植廉政根基》为题进行授课,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这一“关键少数”拧紧思想开关。组织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专题片、联合妇联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活动、家风建设进校园等方式宣传清廉家风文化。
  为使清廉家风深入人心,靖西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以当地瓦氏夫人“修身治州”的故事和绣球制作与家庭组建、维系的辩证关系为主题,组织拍摄《修身》《球要圆实 家要幸福》等清廉家风建设微视频并进行展播,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清廉家风的熏陶。(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周籽宏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