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拓展红廉教育阵地 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李湘君 发布时间:2023-04-13 17:34

靖西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清廉办等部门,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遗迹和红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红色故事中的清廉元素,以点带面拓展红廉教育阵地,精心绘制“靖西清廉地图”,不断创新廉洁文化教育载体,做实边关廉洁文化教育。

廉洁文化教育永远在路上,教育形式也必须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靖西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市探索建立“理论知识+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特色课程体系,目前共有84门特色课程、19部微党课,4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50余个培训阵地,实现边境地区党员教育全覆盖。

为进一步拓展党员教育主渠道、主阵地,推动边境廉洁教育提质增效,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有关部门,依托边境“国门党校”、烈士陵园、康城社区党史馆、靖镇区第一个党支部陈列室等红色基地以及“边关党旗红”党建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深入宣传黄小林、韦寿增、黄文秀等先进人物和优秀党员勤廉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崇清尚廉、廉洁从政,凝聚新时代廉洁文化正能量。

广西素有“歌海”之称,而靖西则被喻为广西“歌海里最绚丽的浪花”,“瓦氏出征”、“乌衣裔女”、“壮乡欢歌”等经典壮戏更是深入人心。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研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结合“壮族三月三”、七夕绣球旅游节、龙邦民俗文化艺术节等民俗节日,联合相关部门经常性组织开展山歌唱廉、文艺演廉、征文写廉、书信传廉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廉洁教育。

“立足深厚红廉文化底蕴,把廉洁文化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邀请党史专家以及老党员、红军战士后代给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分期分批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廉洁文化教育深入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兴边富民。”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黄玉兰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