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多举措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玉兰 发布时间:2023-11-01 10:33

“这样的教育对我们来说触动太大了,今后一定要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守住廉洁奉公的底线……”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市人民法院旁听涉嫌受贿案件的庭审。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也是直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注重在深化年轻干部纪律教育上发力,通过组织旁听庭审、上专题培训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将纪律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立足年轻干部群体的个性特点和教育需求,全面了解年轻干部所急所需,结合开展的“学习大讨论 岗位大练兵”素能提升年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干部、年轻干部开展各项专题培训“必修课”,每个月以不同形式、不同主题安排一期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专题研讨、交流学习、拓展训练等教学模式,强化业务学习培训。同时充分利用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本地“百里边关廉洁文化教育长廊”、红色廉洁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廉政警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强能力、锻作风、促清廉。截至目前,先后开展全员集中培训5期,“沉浸式”现场参观学习6次,外出培训、交流2期。

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手电筒”对准年轻干部,从小处着手、从小事管起,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制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新录用和新提拔晋升的干部实行“任前谈”,对工作在一线和重要岗位的干部实行“提醒谈”,及时有效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情况,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理顺工作思路,发现存在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不定期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家访,教育引导干部及家属共筑清正廉洁防线。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共计36人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将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经常性纪律教育,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周籽宏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