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地州镇:“三强化”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6

今年以来,靖西市地州镇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三强化”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这根弦。

强化日常监督。该镇通过日常考勤,不定期抽查在岗在位情况、会上强调工作纪律、日常提醒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及自觉意识。针对一些镇府镇直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等出现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等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通报批评。截止目前,该镇在日常工作中,主动约谈8人次,谈话提醒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打造一批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图为镇党委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集体约谈会

强化警示教育。该镇通过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学习,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视频等,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廉洁意识,全镇上下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图为干部职工学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强化自我管理。该镇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关注中国纪检监察网、广西、百色、靖西纪检监察网等公众号,借助各类融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及警示教育的学习,拓宽视野,强化自我“过滤”,同时做好身边人的教育提醒,通过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干部职工的作风意识得到全面提高。(地州镇纪委监察室   沈丽盘)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