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市局: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增强民警辅警廉政意识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发挥 发布时间:2020-12-09 11:36

市局: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增强民警辅警廉政意识

 

为了增强民警的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12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有合组织市公安局纪检督察、禁毒、治安、刑侦、经侦、拘留所、派出所等重点岗位的25名民警、辅警到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旁听黄毅案件庭审,现场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和法制教育。

当天开庭审理的是检察机关公诉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毅涉嫌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私藏弹药等罪的案件,旁听的民警辅警心情凝重,神情肃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和教训。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和廉政教育课,看着昔日的战友转眼间站在被告席上,令人惋惜,发人深省,触动灵魂,振聋发聩;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依法办案,执法为民,自觉抵御社会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撰稿:黄发挥    审核:韦有合

编辑:吕季泽